顯微手術救命根 part II


幾年前 我有幫一位去勢的病人 成功的把小弟弟接回去 當時 報紙上也有大篇幅的報導 當時 就衍生出一個概念 運用 顯微手術 的技術 的確有可能把血流量不足的陰莖 藉由其它來源的血流量 改善勃起的問題


不過 中間好幾年 在中國醫藥大學 一直都沒有合適的患者 可以接受這樣的治療


就在我離開醫院 進入診所工作的第一個月


有一位男生預約門診


竟然就是我尋尋覓覓等待很久的合適的患者  


只可惜 離開醫院 之後 也不可能再完成 這樣的工作


這位先生 超級誠懇 我真的很想幫忙他


於是 我把這位先生 轉介給我長庚醫院的老師  同時也提及了可能治療的方法 供老師參考


事隔半年 我已經忘記這位先生 也不知道他去哪裡


上週末


我們診所所有醫師 一起參加了長庚整形外科醫師聯誼聚會


老師提到了這個案例


沒想到 他已經完成了這項顯微手術  把腹壁的血管 接到 陰莖的血管上


直接的效果就是 勃起時間大幅度的改善


老師說 病人很開心 他也很開心


我呢


雖然只是幫忙打聲招呼 寫張紙條 但也很開心 與有榮焉呢


另一個開心的理由是 這種想法 真的可行 而且 在我的母院完成


相信 這在國內相當罕見的案例 手術方式 個案報告 很快就會出現在醫藥版面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