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的大叔 抱歉了


今天下午 突然診所接到一通電話 說是以前我在中國的病人 要來給我諮詢 結果 是一位中年男士 應該是幾年前我幫他手術過的一個患者 不過 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他了


他來的目的 是希望 我能幫他拉皮一下 他說: 他早年是賣化妝品 但是 從一些街頭藝人身上 發現 只有拉皮對抗老化 最有效 所以 這10-20年來 他已經做過10次以上的拉皮手術 頭幾回 醫師修了很多皮 還給他看修下來的皮 慢慢的 醫師已經不給他看切下來的東西 (他也很清楚 切的是越來越少了) 他還畫圖給我看 跟我分享 該怎麼設計 怎麼縫合 讓我 有點哭笑不得


我一聽 拉10幾次皮 那還得了 果然 這位大叔 兩側 鬢角都已經產生了又寬又凸的肥厚性疤痕 長度大約8-10 cm , 原來 他所謂的拉皮手術 就是每隔一段時間 就去診所 切除一塊鬢角旁的皮膚 把眼尾一直向上向外拉緊 然後再用頭髮蓋住這個疤痕 所以 眼角 顴骨這附近的皮膚 真的非常的緊實光亮 眼尾是完全誇張的上揚  如同 歌仔戲 小生 化妝一般 下眼皮佈滿了許多因皮膚堆積在一起的紋路 但是法令紋則沒什麼進步 他這次找我 希望我用同樣的方法 幫他在拉緊一點 好讓法令紋可以消失



(過度拉皮 就是mask face 帶了一張面具的臉 僵硬不自然)


我們很客氣的跟他說明 拉皮的 目的 作用 方式 所謂的拉皮手術 乃是減少臉部鬆弛下垂的問題  藉由拉提深層筋膜之後  再順修皮層  才不至於發生皮笑肉不笑  或是  顏面組織線條不自然 或 傷口嚴重的疤痕增升 並不是不斷把皮切除 讓疤痕越來越利害 而且 沒有深層的拉提 法令紋可是完全聞風不動的留在哪裡


有時 中臉拉皮手術 需要合併 眼袋 手術 一起 才可以將眼下多餘的皮膚 處理得當 不致造成更多的眼下細紋


 而且 拉皮手術 應該要順著耳前的輪廓去設計切口 雖然拉皮手術對男生一般來說 因為頭髮短 不容易完全遮蓋住手術痕跡 但是 只要 傷口縫合沒有張力 疤痕就是非常淡化的細紋 一點也不會造成外觀上的困擾 



(一般男生拉皮設計的切口)


像他這樣 在臉上直接就切一塊皮 這樣便宜行事的方式 我還真的不知該怎麼接手改善他的問題  不過 這位大叔也是蠻有個性  相當堅持用他的方法來達到年輕的目的 基於尊重他個人的選擇 我們只有跟他說聲 大淑 抱歉了 我們沒有辦法幫你服務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