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打一下咀嚼肌吧(上)


曾幾何時 我們的嚼肌 masseter muscle 變成女人的公敵 人人欲除之而後快



這塊方方的肌肉 已經陪伴了人類數〸萬年 從遠古時代 需要大口大口把生肉片從大骨上面撕咬下來 再好好的咀嚼消化吞下肚 所有的動作 都需要 這塊 不起眼的長方形肌肉 來完成


換個時空 所有女生都想拿 botulism toxin來打敗它 讓他消失的無影無蹤 


常常聽見女同事問我說 :


周醫師 你覺得我需不需要肉毒桿菌打一下咀嚼肌?


( 我抬頭一望 這些同事常常都是瓜子臉 鵝蛋臉的辣妹 一堆)


回答: 不用吧 你的臉型還好 又沒國字臉 臉也不方 可以不用打 (不要浪費錢 我一定再加上這一句 不過還真沒嚇阻效果)


(接下來 一定會出下以下的對白)


問: 可是打肉毒臉可以更小一點阿 !! 



很好 關鍵出現了 今天我們到底是希望 臉型變好看一點 還是臉變小一點


如果 你堅持臉要變小 OK 我沒意見 打吧 因為肌肉真的會萎縮 所以 體積真的會縮小


常常在診間 也同時可以聽見以下的描述

  1. 中熟齡女士常見 打了咀嚼肌之後 連臉頰也凹陷了 (特別是在顴骨下來一點的地方 下顎骨角可能變小了 顴骨卻凸在那裡 搞的臉部更是凹凸不平 ) (這時 我的自體脂肪豐頰又可以派上用場囉)
  2. 肌肉萎縮之後 連帶臉皮也鬆弛囉 (趕快加購電波拉皮來補救鬆弛垮掉的臉頰 再小一點 緊一點)
  3. 年輕女生常見以下兩點 : 兩邊肌肉消失的不平均  臉頰變一大一小 (每次都得拜託醫師 這邊多一點 那邊少一點 說實在話 兩邊這樣填填補補 也還是很難平均阿)
  4. 肌肉沒有完全消失 所以本來很平的臉頰 只要一咬牙就變得凹凸不平


這些問題是怎麼發生的 單純的打完肉毒之後 怎麼引發了更多的問題呢?


難道 一昧 只想瘦 只想小臉 只想靠現代科技 變身的消費者 自己不需要多了解一番嗎??


下一集我們再來說明哪種客人不需要打咀嚼肌 (如果是想知道哪種需要打 或是怎麼打 請直接關掉視窗吧)


留言

  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10/30/2010 05:21:00 PM
    IP: 0.0.0.0
    EMAIL:
    URL:
    這是剛才看過
    男生女乳症一文
    原來會長成那麼大
    祝安
    歡迎常來交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